請旋轉裝置方向,
以獲得更佳的互動體驗

小提醒大家, FB粉專開啟網站,
請另開瀏覽器體驗可更加流暢。

耳朵聽聽看

破碎拼圖

與你最速配

看不見的標籤

破碎拼圖

已過關!

眼睛是靈魂之窗,但當視覺因疾病或老化出現異狀,逐漸衰退的視力造成生活許多不便。而視障者依據不同的視障程度與疾病狀況,所看出去的世界也有很大差異。讓我們一同走進視障朋友的「視」界,親身體驗看看吧!

關卡說明 : 選擇任一視覺拼圖,體驗不同程度視力受限的視野下,透過拼圖挑戰來感受視障朋友的不便吧!

請以點擊方式,將拼圖放置在正確的位置上

白內障是指原來透明的水晶體產生混濁的現象,發生時會導致視力模糊、或朦朧不清與畏光的情形,看到的景象可能會偏黃色或褐色,並且出現複視或光暈。

黃斑部負責視網膜最中心視力,受損後會導致影像中心變暗、扭曲或尺寸改變。因是漸進性眼疾,無法治癒,雖周邊視力不受影響,但可能因遮蔽位置位於眼睛中央,而有辨識不出人臉或物件的困擾。

青光眼是因為長期眼壓過高,導致視神經受損所致。青光眼通常沒有早期症狀,許多人是需要透過定期眼睛檢查才能診斷出來;當發現視覺像由隧道看出去般,以及周邊兩側的視力逐漸減弱時,就可能是個徵兆,請趕緊就醫。

已完成! 再次挑戰

重新開始

已完成! 再次挑戰

重新開始

已完成! 再次挑戰

重新開始

恭喜您完成一組拼圖囉!
繼續挑戰其他破碎拼圖吧~

拼圖有誤!
再仔細看一看唷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