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旋轉裝置方向,
以獲得更佳的互動體驗

小提醒大家, FB粉專開啟網站,
請另開瀏覽器體驗可更加流暢。

耳朵聽聽看

破碎拼圖

與你最速配

看不見的標籤

與你最速配

已過關!

「輔具」是根據使用者的個別需求,設計或改造的用具,幫助他們在日常生活或工作上更加獨立、方便、安全,同時也能減輕照顧者的負擔,提升生活品質。因此使用不僅要排除差異感,同時也希望能用法簡單、容易操作使用。

關卡說明 : 依據不同需求與所需要的輔具相連,讓身障朋友能使用到正確的輔具吧!

依據不同需求與所需要的輔具相連,讓身障朋友能使用到正確的輔具吧!

行動不便者

行動不便者

視覺障礙者

視覺障礙者

聽覺障礙者

聽覺障礙者

溝通障礙者

溝通障礙者

點字輔具

溝通板、溝通圖卡

拐杖 / 手杖、助行器

助聽器

配對錯誤
再仔細想想唷~

恭喜您完成本關卡體驗!

可讓使用者雙手支撐來行走,能有效減緩下肢負擔,行動過程也較平穩安全,是所有步行輔具中支撐力強、穩定度最佳的輔具。不過因體積偏大,若是沒加裝輪子,在行走時比較難操控、移動速度也較慢,不適合在路不平或爬梯的狀況下使用。

包含點字版、點字打字機等不同類型,是視障者常使用的文書紀錄輔具之一。點字輔具共有6個凸點,可藉由凸出與不凸出的各樣組合來拼出不同的字,讓視障朋友可用點字觸摸的方式,接受訊息或傳輸文字。

可協助聽障者聽得更清楚的輔具,戴上助聽器會將外界各種聲音放大,所以跟聽障者溝通或說話時,要注意音量不要過大,盡量保持適當音量、固定語速、清楚唇形。但不是所有聽障者都可以使用助聽器,對於全聾的聽障朋友,還是要依靠唇語與手語來溝通。

對於有溝通障礙的身障朋友,常因無法表達自身感受與想法,導致內在需求難以被理解,若能透過溝通板輔具的協助,就可有效讓他們練習表達自身想法,並與他人溝通。

再去試試看其他遊戲關卡吧!